Uwants TV消閒生活手機討論遊戲地帶影視娛樂校園生活數碼科技寵物樂園學術文化體育世界購物廣場時事投資貼圖影片上班一族美容纖體戀愛婚姻汽車討論成人資訊博彩娛樂資源交流站務管理
發帖
註冊 登入/註冊
追帖 打印

[討論] 金田一專區2周目 File 65《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12話 哭泣之牆



[隱藏]
回覆 30#  水月~ 的帖子

感謝水版主~!!!

-------------------------------------------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48《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第9話 空中密室解謎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終於追上來了~!!! 永遠對金田一吧眾大神心存感激~!!!
第9話依然未爆兇手, 到底碧血鬼是誰呢?
(P.S.1 名偵探們, 如果空中密室推理未完成,
可先看完第8話, 決定好才開始看第9話啊,
畢竟第9話就是解謎篇了啊~!!)
(P.S.2 關於空中密室, 請不要跟我吐嘈,
直接寫信給天樹吐嘈好了.
XDDDDDDDDDD)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2-28 11:03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49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第10話 真相解明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應該貼回在前面的, 不過為了不影響之前的推理, 就留著不改放後邊了)
基本上兇手已爆, 但就爭論只是金田一的推理,
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啦.

去到這邊, 基本故事詭計都沒有懸念了啦.
就純粹是之前的空中密室有點意想不到的簡單直接吧,
其他一切都還好,也就是全部都屬於可推理範圍之內啦.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3-1 11:40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0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第11話 蒙面作家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決定性証據結果是這個啊.兇手會留著這個,
是想被抓, 早死早超生吧?
HAHAHAHAHAHAAA
不過也算是正常了, 如果還留著當然也是証據了啦.
善良的日本警察果然什麼也沒化驗呢~~~

另外, 某神秘女角忽然亂入. 害我還期待是另一位啊~~
不過應該是好消息吧. ^__^
至少, SAFE了一個呀~~~

========================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1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第12話 再會玲香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除了交代了玲香的一些近況, 以及金田一跟玲香超久沒見面以外,
就是說明美雪一定裝了偷窺裝置在金田一身上再沒疑問~~~
(因為從他人對話來看大家都跟美雪有聯絡, 不然就會當成美雪已經死了吧, 是鬼魂吧)
不是美雪根本沒上班, 就是佐木二號跟後輩聯手監視的成果~!!

另外, 純哥當然不可能是劇作家, 這點一早就沒有懸念,
只是原來是............... 罷了, 呵呵呵呵~~~~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3-17 10:08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跟日清Happy公司合作,
推出新的珍珠奶茶飲品及珍奶Pizza,
來跟金田一與明智一起享受Fushion美食吧~!!!




#預定20222年4月推出


以爺爺的名義起誓, 味道絕對有保證~~!!
很想快點買回家吃啊~~

回覆 引用 TOP

[隱藏]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2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第13話 內幕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恐怖的內情~~
雖然上一話已大略知道,
但看來現實是更悲慘啊.
演藝界是否都這樣黑暗, 我不知道, 但兇手的怒火不難理解.
我覺得這已經是太便宜了幾位被害人了.

這樣看來下一回應該就是這故事落幕之時了.

==================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3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第14話 一念天堂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異人館旅館新的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來到新異人館最後一話, 地獄傀儡師還是忍不著悶氣, 乖乖現身了.
其他的案件先不論, 這次的被害人有高遠出手,
到底他算是天使還地獄使者呢? 對兇手來說, 應該是天使吧.

如果世上真有上帝這種神存在的話,
應該是把兩人都送至天堂才對吧?
不然的話, 這種「上帝」不要也罷,
而這種「天堂」嘛, 最好還是不要上了,
因為當中也只會存在各種垃圾人物罷.

另外, 下一回的故事名稱, 暫定是~~~「騷靈館殺人事件」,
到底是不是跟騷靈音樂有什麼關係呢? 總之只能說, 敬請期待新故事啦~~ ^__^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4-15 04:53 A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新章預告  《騷靈館殺人事件》

此串討論區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4
《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1話 騷靈館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推理故事一看到吊橋, 通常就只有兩個3場
1. 燒掉
2. 斷掉+驚險場面
3. 無事 = 無風無浪

所以這次是巨型密室Again無誤~!!
(大概啦, HAHAHAHAA, 自從某人偶事件, 變得什麼都不可確定了)

看起來是鬼屋opening, 真不明白金田一的相親公司怎會去這種地方玩啊~~~
不過我也未JOIN過這類活動, 就只好繼續看下去啦. ^__^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4-15 05:09 A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4
《騷靈館殺人事件》第2話 初探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這一話大家最關心的,
應該就是美雪為什麼可以SEND短信給金田一呢?
因為另外幾位也是斷線啊~~~~
這發展, 難免會令大家擔心到底美雪是不是已經......

或者, 這其實是像食人研究所那樣,
是另一種通訊的提示
?謎題這一話已經出現, 但我看不大清楚,
是燈光忽然全部亮起來, 還是一枝一枝的來呢?
這次又會是怎樣的詭計?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5-6 01:46 A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6《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3話 騷靈探險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暫時未有任何關於美雪的信息, 不過就直入主題了,
還以為幾位會有更多的地方表現一下, 怎知道直接領便當了啦~~~~

葉山跟白鳥的對抗, 是為了葉山的發展,
還是也算是詭計的一部份呢?
關於第一案暫時未有什麼看法, 至少看起來就像是自動殺人裝置.
我更有興趣是如何辦到那些點蠟燭的騷靈詭計啊~~~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5-17 08:50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7
《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4話 疑心生暗鬼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這是第一話時寫的~~~~
=================
推理故事一看到吊橋, 通常就只有兩個3場
1. 燒掉
2. 斷掉+驚險場面
3. 無事 = 無風無浪
=================
果然這次就完美再現了~~ HAHAHAHAHAHA
這也是吊橋唯一的用處吧.

話說, 那位兜郎(還是兒郎?)先生的樣子, 真的好像孤獨的美食家啊~!!
各位依然分開來住的方式, 的確就是很適合連環兇殺案的舞台呢.

暫時懷疑那個飛箭是用搖控還是自動裝置(某人做了某些行動會自動引發陷阱).
總該不會是定時裝置吧?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5-28 02:18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隱藏]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8
《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5話 騎士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今次應該是看到每人背後都有一段過去.
至於線索嘛, 由於是神視角, 應該全部都算不上才對.
其中一人應該是船難相關, 另一人好像是背部曾受重傷或被虐待,
至於其他就不太清楚了.

不過看來血案還未這麼快完結才對.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6-14 06:04 A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59
《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6話 下一位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這次的殺人還真特別, 好像要強調兇手手勁超厲害似的.
另外, 當然可以看成是騷靈中,
飛翔的兇器剛好「親吻」了被害者吧?

各人也疑神疑鬼, 但被害人集團好像忽然明白了,
一切事件是跟N年前的騷靈探險有關,
相信當時的確是發生了什麼不可告人的意外了吧?

至於誰是兇手, 所有未死去的人物都非常可疑,
(白羅:「嫌疑犯越多越好~!!」)
暫時未有特別的推理跟想法.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7-1 09:48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60
《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7話 騷靈還是人為?

圖源轉載自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這次算是推理出吊橋之謎以及滅燈之謎,
但兇手犯罪的手法跟線索還是不太清楚.
可是阿一已經決定賭爺爺了~!!

至於之前研究好久的手機訊號問題, 好像忽然又不是問題了,
阿一明明就是用手機找資料吧?
還是那是內置APP????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7-21 12:10 A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61《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8話 搜證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推理時間開始~~!!!
大家的推理完成了嗎? ^__^
最後推理時間是8月11日!!!!

我想還要多1-2天時間研究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8-5 09:21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62《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9話 兇手之誤算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想了這麼久, 結果還是看不出如何可以用1-8話去得出第9話的結論~~~
害我還研究了這麼久~~ T___T~~~~
(甚至看了第9話還是不太完全明白那個詭計的運用原理.)
P.S. 既然兇手都已經隱藏起來了, 直接用十字弓射出毒箭不是更可靠嗎?
Anyway....

還有一天時間研究兇手,
想不出來就直接等明天或後天看答案吧.....
這次的騷靈詭計好像確定率不太高啊.

這次晚了點, 想了超久~~~而結論而言~~~
很難, 而且線索真的有用得上嗎?
=====================================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63
《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10話 4選1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終於公佈了兇手大人~~~!
而兇手為何是兇手, 還是未解開~~~差不多所有罪證都未公佈.
手法是手機音響, 之後入去回收也沒有太大問題~~
那個撞門關門詭計倒是有點意思, HAHAHHAAHAHAAA.

所以大家可以繼續推理兇手原因. 因為還是未解開所有證據啊.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8-26 04:47 A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隱藏]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File 64
《騷靈館殺人事件》
第11話 舉證



圖源轉載自
講談社   EVENING
《金田一37歲之事件簿》

騷靈館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其實這故事好難~~ 我無法推理, 因為沒看到屍體的人好多,
指紋也無法找到. 金田一亦沒有正經驗證網絡問題,
我之前有提出過, 金田一收到美雪訊息應該跟案件有關係,
但大部份人說那是假像, 或者是提示美雪已死的問題, 所以我也沒法深究,
加上, 金田一之後並沒有再反覆驗證網路問題, 這變得我也沒法放入推理之中了.
不過的確是我沒有很精湛地運用排除法吧, 以至出現錯誤吧.
(沒有善用案件中所有明顯的提示,
不論其他人說什麼或認為什麼, 也是錯誤啊,
因為推理跟最後判斷, 始終是自己下的.)

另外, 各種騷靈現像提早極速解開,
也沒有正正經經地跟所有人物拿證供,
使得解謎時, 並沒有什麼謎題可以解開,
整個解謎氣氛就變得好奇怪.

[ 本帖最後由 尤利安 於 2020-9-11 08:05 A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伸延閱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 ←左 右→ 發新話題發佈投票
請先登入
小貼士:
依家可以用“@”tag會員啦!